文字仅供自娱自乐。

【咒回乙女】睡觉之前②

本篇为哄睡篇。全文1k2。

出场人物:七海建人/狗卷棘





七海建人


现在是晚上十点半。他终于回家了。


你裹了毛毯,怀里抱着七海买给你的棉花小狗,缩在墙角。家里的灯被你全打开,电视也放着动画,海绵宝宝仍在问派大星要不要去抓水母。你困得虚虚合眼,转瞬脑海中又映现横飞的肢体碎块,海绵宝宝的笑声也被转为骇人尖叫的声音信号被大脑接受。


你本是不怕这些的。但耐不住连续一个月无时无刻都如此。让人从一开始的镇定到焦躁,再到现在的心神恍惚。


你开始后悔在那次任务中没有小心一点儿了。


七海建人在任务结束后的一两天里就发现了异样,即便你已经努力隐藏。他带你去找硝子。硝子在检查后说,只是咒灵攻击造成的影响,并无实质性的伤害,过段时间自然会好。


回家路上他未言一语。牵着你的手去买黄油和乳酪。前几天你说过想吃小蛋糕。休息时拿他的手机看动漫,瞥见历史记录里一两条的轻乳酪教程。


你在路过零食架子的时候丢了两包薯片进购物车,又欲去拿高处货架的巧克力。彼时他在挑选牛奶。你偷摸又加了点泡面,然后去扯他的衣摆。


“我不是故意要逞强的。”


他没动。仍在比较同一品牌原味和草莓味的牛奶。


“只是觉得你平时为我操心太多。时间久了也会很累的吧,我这种大大咧咧的人……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。”


他叹气,将牛奶放进购物车,抬手扶了镜框,语气平静。“这几日睡觉的时候。你抬手遮挡十三次,击打不存在的物品十六次,踢踹十二次,其中踹掉被子两次。”


你低头抿唇。“对不起”三个字才衔在齿间,就听他的声音又一次传来。


“对不起,我没能照顾好你。”


你惊愕抬头,正撞上他看你的目光。


“但我希望,我不在的时候,你要具备照顾好自己的能力。这次只是梦境,倘若下一次遇到的就是现实呢?


“我不想……”再失去。


你上前拥抱他。


结账的时候果不其然少了泡面的踪影。


脑中萦绕的尖叫宛如尖刀刺入神经来回割动。指尖一点点发凉。倏地被那双温暖干燥的手牵住。随即被抱起放在床上。


“抱歉,回来晚了。我买了喜久福。你要吃么?”


你把头埋进七海的怀里。那里有让你安心的温度和气息。你恹恹应声。“暂且不必了……好想睡觉……”


电视被他关掉了,取而代之的是手机里传来的舒缓钢琴曲。是德彪西的Clair De Lune,你们两个都很喜欢。他在你身边坐下,开始读一个童话。你的思绪变得平稳下来,在他的声音里逐渐要进入平稳的睡梦。


猛地有半颗头颅飞将过来,险些撞在你的脸。你抬手欲挡,再睁眼时七海轻拍着安抚你。他说。


“我在你身边。”


良久,在你熟睡后,七海建人在你额头落一轻吻。




狗卷棘


他穿着睡衣,露出咒纹和漂亮的下颌线。而你现在还以为要迎来交往后的第一个晚安吻。


但你没有想过,什么样的晚安吻会在凌晨一点诞生?


手机屏幕还停留在游戏失败的界面上,闪着微弱的荧光。你心虚地把手机往枕头下藏一藏。祈祷他并没有注意到。


“睡着吧。”


他侧身抱住你。头抵着你的后脑,呼出的温热气流全打进肩颈之间。


“要梦到我。”


狗卷棘哪有什么坏心思呢。他只是想让你无论在现实还是梦境中,都有他。


第二天醒来的狗卷棘心情很好,似乎有意忽略了你晨起时、和校内无意间瞥见他时,耳尖面颊泛起的红晕。


有没有限制梦的内容,只有狗卷同学自己知道咯。

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6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橘青莲 | Powered by LOFTER